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追仪】蓝流苏(十)

  1.追仪
  2.刀糖不定,慎追慎食。
  
  
  
  “咬咬,我回来了。”
  
  蓝思追抬手覆上木门,正欲推门而入。忽然听见房屋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随即一个熟悉的少年嗓音惊呼道:
  
  “你先别进来!”
  
  蓝思追不明所以,却还是收回了手略显疑惑的站在门外,不知所措。
  
  “发生了什么?咬咬,你还好么?”
  
  蓝思追在外面等了一会,不知道里面状况的他自然是有些担心。又试探着问了两句,里面却再没有传来少年人的声音。
  
  “嘭!”急忙推开门跑进寝房,只见屋子里面并没有像自己想像的那样发生了什么,依旧干净如初。蓝思追疑惑的转头看向窗边,接着便移不开了脚边和目光,眼底尽显贪婪的注视着面前的景象。
  
  窗户下,桌案上,那株一直被他称作“咬咬”的花完全绽开了。
  
  那花朵大小如月季一般,层层叠叠的花瓣犹如裙皱,花朵的色彩蓝白相间,大片从花尖渐变到底端的蓝色里隐隐约约勾勒着迷雾般的白,一眼望去好似晴空云海,向下望去又遂觉星星点灯。
  
  银月透过窗子在半空中照的那人心下里一阵恍惚,蓝思追的手不受控制的朝着那娇艳欲滴的、梦幻的、花朵伸去。
  
  “咬咬……好美……”
  
  “所、所以说……看在我那么美的份上……可以不要再叫这个鬼名字了么?!!”
  
  蓝思追闻声一愣,手上的动作也停在了半空。那熟悉的少年嗓音竟不是来自于面前的花朵,而是从自己身后传来。
  
  循着声音转过身去,望着的方向竟是自己床榻,再待看清眼前的景象,一瞬间浑身的血液仿佛倒流,脑中嗡的一声接着便没了动作,像个蜡像呆立在那里不知所措。
  
  “你,你看什么看……没见过花精么!”
  
  蓝思追的床榻上,一个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的少年人正一脸羞愤的看着他。半长不长的头发披散在人脑后,几缕发丝被晚风吹到额前,弄的那少年痒痒的,却始终不愿从被子里伸出手抚开。
  
  “原来是你扰了我的清梦……”蓝思追苦笑着,低声呢喃道。
  
  那少年人的容颜,竟是和他一直以来做的梦境里的少年一模一样。
  
  一个声音一直在他的脑海里徘徊,游移不定,却又挥之不去。
  
  
  你终于回来了……回来了就好。
  
  
  似乎是等着有些不耐烦了,床上的那人拍拍被子弄出声响欲唤回人飘忽不定的思绪。
  
  “蓝思追,你还愣在那里看什么!你好歹给我弄件衣服吧?不然你还睡不睡觉了……”
  
  那少年人说着说着脸上竟是泛起了淡淡的红晕。
  
  蓝思追三两步走了过去,俯身带着笑意低头凑到少年微微扬起的看着他的小脸前,眯着眼睛说道:
  
  “我这里,还真没有多余的衣物,你我都是男儿身,我不介意就这样一起睡一晚的,咬咬。”
  
  那人温热的吐息吹在少年人的脸上,惹的他终是忍不住抽出手来推开了面前的人,被子也顺着那人的动作滑落了下来露出了少年人一丝不挂的上半身。
  
  “都说了,别再叫我这个蠢名字了……蓝思追,你就不能给我起个好听点的名字吗?”
  
  被人推的微一皱眉,却还是面上含笑,看似毫不在意的理理衣袖,又走回桌案前,背对着床榻上的人坐下。

         半响,他缓缓开口:
  
  “美若景蜃,瓣似仪羽,为我所植,冠以蓝姓。”
  
  “不如,就叫你,蓝景仪吧?”
  
  蓝思追一手撑着头,一手轻柔且小心翼翼的摆弄着那盛开的花朵。蓦然回首,对那人笑得愈加温和。
  
  “景仪,天色已晚,早点休息吧。”

评论(16)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