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无光


  【副标题:海蓝色的眼泪】
1.雷安向
2.雷总的物种名字是我瞎编的x,别在意这些细节【有你这么不负责任的人吗!x】
3.很甜的!【河鳝的微笑】
4.人物凹凸的,ooc我的。
5.【光*刀】系列01
  
  
(本篇曾在另一个号上面发过,搬文合号。是入圈第一篇雷安文。)

 0.
       你说神明会带我走,那就让他带我走吧。反正没有双眼的我,即便到达了天堂也无法看见光明。
  
 1.
  没有人知道他是谁,他叫什么名字,他仿佛来自一片虚无。那个世界里没有光,人们称之为无光之地。
  他的眼睛上蒙着一圈黑布,他是瞎的,即便拿下那圈黑布他也一样什么也看不见。
  他终日无所事事,漆黑的世界让他分不清白昼与黑夜。
  他喜欢唱歌,他说,这是唯一能让他感受到色彩的东西。
  他还说,他知道眼泪的颜色,泪水是咸的,所以蓝色的。
  因为,有个人曾告诉他,海水也是咸的,大海是蔚蓝色的,在晴空之下,水面波光粼粼,跳跃着揉碎了的水晶。

     2.
  可惜他再也见不到那个人了,因为他看不见那个人的模样,也不知道那个人去了哪里。
  他连那个人是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
  不过那个人走后,他便有了名字,他给自己起名叫雷狮。

 3.
  他不是个软弱的人,也不会无聊之时以泪洗面。但他却喜欢眼泪,因为那是他唯一知道色彩的东西。

 4.
  第一千七百八十二次写下那个人的名字,雷狮的手微微颤抖,他咬了咬下唇将手里的粗糙的草纸揉成一团丢进了脚边的有些腐烂的木制垃圾桶里。
  那布满歪歪扭扭的墨绿色字体的草纸团上,依稀可辩的三个字——安迷修。

 5.
  安迷修十九岁渡海参加宫廷骑士考试那年被困在了一个岛上。
  那个岛上没有一个人,但他遇见了一个叫不上来名字的生物,有些地方长的和人很相似。
  他长着又长又尖的耳朵,赤裸着和人类一样的上半身,背上一对翅膀半黑半白,黑色的骨翼白色的羽翼,下半身蛇一样的尾巴上带着鱼才有的鳞片。
  安迷修只能看见他的半张脸,鼻子高高的挺立着,两颗尖牙吐露在嘴边,他的眼睛被一圈黑布缠绕,无法探究那之后的秘密。
  那‘人’说的明显不是人类的语言,但意外的他能听懂。
  “你是谁?”

 6.
  “啊,我叫安迷修,是不小心困在这座岛上的,打扰您了在下感到很抱歉。”
  十九岁的安迷修在面对这样奇怪的生物时并没有感到慌乱和害怕,他温柔谦和的对那个生物笑着,他觉得世间万物皆分善恶,只要对方没有做出什么过格的事他还是很愿意和他交个朋友的。毕竟这个岛上除了他,似乎也没有其它可以沟通生物了。
  “岛……那是什么,这里的名字吗?”眼前的‘人’有些疑惑问道,背上的双翅轻轻的煽动着。
  安迷修摆摆手,“呃,不是的,这是一个统称,对于这种浮在大海中的一片陆地的统一称呼,我们一般叫它岛屿。”他发现虽然对方可以听懂他说的话,但沟通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的。
  “大海?那又是什么?”那‘人’似乎很是好奇,他对安迷修说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了好奇。于是安迷修看着那个比自己高一些的‘人’,摆着他的下半身移了过来。
  安迷修看着那块黑布若有所思,那本应该是露着眼睛的地方。
  “大海就是包裹着这片陆地的水域,每当阳光照射在海面的时候,海面上跳跃着浮光,像是揉碎了的钻石和水晶。”安迷修努力给人解释着。
  “海水是蔚蓝色的,味道是咸咸的。”

 7.
  那个人在他身边生活了三年,他让那个人教他人类的文字,他看似总和那人过不去,实际上却学的很认真。
  “安迷修,你为什么叫安迷修?为什么不叫安迷药?”他用鼻子吸着着一根笔,然后看他啪嗒一声掉下来,不满的抓起来玩弄着。边玩边歪头问向身旁的人。
  “那是安眠药。”那根笔是安迷修用这里的一种植物的树枝做的,里面被人灌上了一种植物果实的液体。安迷修还教了他怎样去做粗糙的纸张,各种各样的制作工具是两个人用这里的木材共同完成的。安迷修告诉他这叫草纸。
  “你不是说迷药也是一种药吗?而且你的迷和迷药的迷是一个字啊!”安迷修看不见他的眼睛,但那撇起的嘴角让他非常明白对方的内心所想。
  “我任可叫安眠药。”安迷修仰头看着天上的星空,他很惋惜身旁的‘人’看不见这如此美丽的夜色,“与其让人被我蒙蔽双眼而受到伤害,还不如让我送他一场好梦。”

 8.
  一天晚上安迷修带着他来到了岸上,坐在他的身旁。那人忽然对他说他想唱歌给他听。
  他没拒绝,心下里甚至有些小小的期待。
  “别辣着我耳朵。”
  只是嘴上依旧说着欠揍的话。
  安迷修不屑的哼了一声,他说自己唱歌很好听的,想当初还在骑士团里时他的可是个麦霸。
  “麦粑?那是啥?”身旁的‘人’一脸疑惑的转头看向他。
  “哎呀,就是唱歌很好听的人,你这么理解就行了。”安迷修有些不耐烦的瞪了他一眼,虽然也知道他看不到,但这相处时间久了,也早就把那些显得有些疏远的客客气气的一套放下了,“我说你到底听不听?”
  “听,骑士大人一展歌喉,百年难遇,万分荣幸,善哉善哉!”
  “你可闭嘴吧,别臭词滥用。”
  安迷修有些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

 9.
  “怎么样?好听吧!”
  一曲唱罢,安迷修有些小得意的看向身旁的‘人’,却不料看见他在无声的流着眼泪。
  安迷修瞬间有些手足无措,他连忙问道:“诶诶诶!你怎么了?我唱是好听,但也不至于把你感动成这样吧?”
  “你别不要脸了,你唱的难听死了,没看我都被你难听哭了?”那‘人’抬手狠狠的抹去眼泪,又恶狠狠的看向他,虽然眼睛被蒙住的他也知道对方看不见。
  他是不会承认他从安迷修的歌声里感觉到了色彩。也不会告诉他,他有多么想见到光明。
  安迷修一脸冷漠,没有理他。
  过了一会儿,还是他忍不住率先打破了安静的气氛。谁让是他拽人家来的呢?
  “总有一天神明会带我们离开这里。”
  安迷修淡淡开口。
  “那是你,我永远都会生活在这座岛上,谁也带不走。”他不屑的回应着
  “相信我,总有一天你也会被神明带走的。”
  安迷修如是说。

 10.
  安迷修知道,那个‘人’由于看不见光,分不清白昼与黑夜,所以每天都是他叫他起床,有让他睡觉的。在这之前,他都是想什么时候睡就什么时候睡,想是么时候起来就什么时候起来。
  他在这件事上和安迷修起过争执,但在安迷修一板一眼的给他列了一堆作息不规律的坏处和自己也需要正常的作息规律时,他在黑布后面对人翻了个大白眼,决定还是不和人计较这个了,不然迟早会被磨叽死。
  “起床了!”安迷修朝他房间的方向喊道。
  “早餐吃什么?”顺嘴喊完后他就坐在床上非常惊恐的发现,自己已经被安迷修伺候习惯了。
  于是决定就这样也挺好,反正一时半会安迷修也不会离开他。

 11.
  可是他错了。

 12.
  那天晚上安迷修做了一件他想做很久的事。
  他站在那‘人’的床前,晚风徐徐吹动薄纱般的窗帘,月光洒在他的脸上带着柔和的色彩。他低头看着安静的睡着的‘人’,轻轻伸手抚摸上了人脸,那里滑滑的,有点凉,手感很好。
  看着‘人’毫无防备的睡颜,他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
  他从衣服里掏出一个小罐子,将一个药片倒在手心上,微光照在药片光滑的表面上折射出银白的暗光,看了看,抬手放进嘴里卷到了舌头下面。
  开始吧,不管看到什么,我不会后悔。
  他把手伸到‘人’脑后,开始拆那‘人’眼睛上缠绕的黑布。
  还有一圈。他听到自己对自己这么说。
  心跳骤然加快。
  但面上却浅笑着。
  还差一点……
  一点点……
  “安迷修,你在做什么?”一只手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腕。
  心下一惊,却立刻恢复常态,他笑着咬牙扯开那最后遮住‘人’双眼的黑布,轻声说:“我喜欢你,我想看见你的眼睛。”
  安迷修抚摸着他的眼角,那里布满了叶的脉络,即便是闭着双眼,整张脸也精致漂亮极了。
  那握着人的手又施了一些力。
  然后像是放弃什么一般松了手。

 13.
  他也是喜欢安迷修的。

 14.
  他缓缓睁开了那双常年蒙在黑布里的眼睛。

 15.
  安迷修的心脏在疯狂的跳动着,他看着那‘人’轻颤着睫毛,缓缓睁开了眼。

 16.
  那是比星空还要美的紫色,万千星辰不及他一点眸光。一眼沦陷,也不过如此。

 17.
  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身体竟开始变的轻盈,他终于意识到了什么。他就知道,窥视不该看的东西总要付出代价。但他愿意,不管这个代价是什么。
  他伸手抱着那‘人’的脸颊,将自己的唇覆上‘人’冰凉的薄唇。
  舌尖探入他口中,连带着嘴里的药片,强迫对方咽下。
  那‘人’一惊猛地推开他。
  就在他刚想把“你给我吃了什么?”问出口时,一阵头晕目眩,让他渐渐失去了意识。
  看着倒下的他,安迷修脸上仍带着温柔的笑意“这安眠药在我嘴里融了这么久,也该发挥药效了。晚安,祝你做个好梦。”
  “明天我再来叫你起床吃饭。”
  然而,此时的安迷修早已经浮在半空中接近透明。他的脚开始分化成点点星沙一直漫延到他的膝盖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将他分解掉。
  直到最后他都带着温柔的笑。
  一如初见时的模样。

 18.
  他是第二天中午才醒来的,他揉着胀痛的脑袋有些呆愣愣的坐在床上,昨天发生了什么……?他问自己。
  昨晚的梦境太过于真实,以至于他都要以为是真实发生过的了。
  “安迷修?”
  没有人回应他。
  这人今天怎么没叫他起床?难道他还没起来?
  “安迷修!?”
  依旧没有人回应他,也不可能有人再回应他。
  他呼吸一滞,抓起身旁的一个布条,另一只手颤抖着抚上自己的眼睛。
  他踉跄的移下床,什么也看不见的他开始变的像一个真真正正的瞎子一样四处乱走乱撞。
  不是梦境,不是梦境!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
  他从没有如此的慌乱不安,他疯狂的在每一个房间里寻找着,冲出住处在岛上的每一个角落里大喊着那个人的名字。
  浑蛋!你跑哪去了?!
  他是第一次感受到害怕的滋味。
  他讨厌这种让人心生不安的感觉。

 19.
  他最终也没有找到那个人。
  安迷修就像是凭空消失一般从他的身边消失了。
  一如他凭空出现在他的世界里一样。
  若不是这座岛上处处都有着他们相处的这段时间所留下的痕迹——那样的清晰,那样明显,他真的很想把安迷修的出现当做是一场梦境。
  你是海水送来的,又顺着大海流走了吗?
  他坐在沙滩上,把长长的尾巴放进缓缓漫上的海水里,仰头望着看不见的天空,那里依旧漆黑一片。
  我好想离开这片岛屿去海面上寻你。
  去看看你口中揉碎了的钻石和水晶是什么样的色彩。
  安迷修,你说海水是蔚蓝色的,那泪水是不是也是蔚蓝色的?
  明明都是咸的。

 20.
  他有了属于自己的名字。
  他给自己起名为雷狮。
  多霸气!
  才不是因为它是泪饰的谐音。

 21.
  如果有一天,我能变成人类该多好。
     我想拥有一条巨大的船。
  我想去当你最讨厌的海盗。
  我想大杀四方,承包整海洋。
  这样,
  不管你被海水流到哪里,我都能找到你了。
  我还要天天逼你给我唱歌听,
  然后不唱就不给你吃饭!
  当然啦!本大爷也不会饿死你,赏你个你说的什么面包还是可以的。
  虽然我没吃过。

 22.
  雷狮含着着那根安迷修做的笔尾,认真的写着日记。他舍不得再去咬它。

 23.
  几百年过去了
  雷狮又一次来到岸边泡海水时,他听到一声惊呼。
  “人鱼龙蛇!?”
  “这里无光岛吧?”
  “据说是因为生活在这里的人鱼龙蛇看不见,也就是说是个瞎子,所以他们认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光明和色彩。”
  “你在哪听说的?”
  “嗨,这都多老的故事传说了,谁想过居然是真的!”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雷狮一脸淡漠的假装听不见他们的谈话。
  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耳朵里。
  “你两个在干什么?船修好了,走了。这次的骑士考试你们两个要是敢不及格,我把你们两个剁碎喂马信不信?”
  黑色的布料下一双不见天日的眼睛瞬间瞪大。
  “安迷修!”
  雷狮慌忙转身看向那个人的方向大喊道。
  那人听到后朝他望过来,淡淡开口。
  “不好意思,我叫安迷耀。”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