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我的雷先生 01

 1.雷安段子文
 2.【我的雷先生】系列01
 3.随笔更新,日常加工。
 4.越来越讨厌我越来越忙的三次……【望天】
  
  
  
  
  
  
  
  
 1.
  有一天,我家的雷先生对我说:
  
  “安迷修,如果爱情有颜色的话,那我对你的爱一定是无色的。”
  
  诶?!
  
  “因为我对你的爱,若空气般无孔不入。”
  
  我一脸不屑的拄着头,歪着脑袋看着他说:
  
  “那为什么不是光的颜色呢?难道不比空气更有诗意?”
  
  雷先生走过来,宽大的手掌像小时候师父那样放在我的头顶温柔的揉了揉。
  
  “因为我对你的爱,不是玛丽苏。”
  
  抬头与他相对视,果不其然,看见他脸上大写的‘心疼傻子’的表情。
  
 2.
  秋天到了,楼下附近的公园里,银杏叶落了一地,黄灿灿的煞是好看。
  
  我俯身拾起一片形状完整,色泽饱满的银杏叶,转过头来看着站在一旁眯着眼睛没精打采的喝着豆浆的雷先生。
  
  将那片银杏叶托与掌心之中,清了清嗓子,另一只手抚在胸前。我故作深情的看着面前神情显得有些呆滞的人缓缓开口:
  
  “秋季,我送你一片枫叶……”
  
  雷先生似乎并没有注意到我说了什么,他突然蹲下来盯着树下的成堆的银杏叶对我说:
  
  “我总觉得这下面埋着什么。”
  
  我总觉得你没有睡醒。
  
  我在心里默默吐槽着。
  
  忽然间我发现他刚刚说的那句话正好可以接在我的诗句后面,让我来了灵感。
  
  于是我又重新酝酿了一下感情,深情地对着雷先生说道:
  
  “我在秋季里送你一片枫叶
  你总觉得这下面埋藏着什么
  在我的掌心与叶面之间,是……”
  
  “尸体,尸体,还是尸体。”
  
  蹲在那里喝着豆浆的雷先生缓缓转过头来,脸上带着阴森森的笑容,把手中插在豆浆杯里的吸管咬的‘嘎吱嘎吱’响。
  
  “什么尸体,是戒指啊!”
  
  “在下不过就是在五点钟就你起床下楼陪我散散步而已,你要不要一副离开了被子和床就好像生命都没有了寄托一样?”
  
  我气不过,对着雷先生的屁股就是一脚。
  
  他翻了个白眼,将手里的豆浆杯放在了地上,起身一把揽过我的肩把我按在了一旁的银杏树上。力气之大,让我的肩膀在与粗糙的树干相撞摩擦之时有些吃痛。
  
  我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他要干什么。
  
  雷先生似乎是被我的表情逗笑了,他低下头,温柔的在我的唇间落下一吻,对我说:
  
  “离开了被子和床还好说,要是离开了你,那就真的没有了生命的寄托了。”
  
  我闻言,瞬间红透了脸。
  
  于是,到最后我们谁也没有反应过来,我一直把银杏叶说成了枫叶。
  
  可能,其实那时候我也没有睡醒。
  
 3.
  雷先生的年龄比我小一岁,很多时候在他身边我更显得像小孩子一些。
  
  他总是仗着他的身高将我搂在怀里,揉搓着我的头对我说:
  
  “有时候真觉得你是我儿子。不仅没我高,还幼稚的像个小学生。”
  
  可当某天我真的叫他‘雷爸爸’的时候,他却吓的差点被啤酒呛到。
  
  而我淡定的拿起了盘子里的最后一根烤串。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