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追仪】蓝流苏(七)

  1.追仪
  2.曾用名《拇指“姑娘”》
  3.刀糖不定,慎追慎食。
 
  
  
  “蓝思追,我警告你,再不经我同意就对我动手动脚的,我就咬舌自尽!死也不会屈服在你的淫威之下!”
  
  坐在桌案旁的人心情大好,一手摆弄着自己养出的小可爱,一手执着书卷漫不经心的阅读着。至于小可爱说了什么,从他偶尔才从书里抬头笑眯眯的看它一眼却一言不发的样子就能看出,多半是从左耳朵进去的同时就从右耳朵飘出去了。
  
  放下书卷,铺纸挥毫,半响,落笔。
  
  “咬咬,你看,像不像你?”
  
  白纸墨花,那图中的植株画的生动逼真,连聒噪的花株本花都安静了下来,似乎是看愣了眼,连反驳那个无趣的称呼都暂且忘记了。
  
  “咬咬,我带你去外面看看吧!”
  
  不知那人今个到底是来了什么兴致,见它没了声音,放下那张画,小心翼翼的将面前的精致小巧的花盆搂在怀里,便走出了卧房。
  
  “诶诶诶?蓝思追,你要带我去哪啊?”
  
  “嘘!咬咬乖,我还不想让你被其他人发现。小心其它人见你是个精怪,再让我将你丢出去或是直接灭了。”
  
  蓝思追笑着,半开玩笑半认真的和它说道。长长的抹额顺着两肩不经意的垂在他怀里的植株上,那花也没说什么,倒是真乖巧的闭上了嘴老老实实的装作一盆正常的花。
  
  “这里是弟子寝房的后院,一般从先生那里放课后,会有一些同门会在这里练剑、讨论功法还有一些课上的知识。也会在这里放松放松,看看花,聊聊天。”
  
  “这里是兰室,是先生给我们讲课授意的地方。每隔一段时间来这里听讲的学生都不同,也未必都是蓝家子弟,仙门百家各门各派每年都会送来那么一些孩子到这里求学。其实现在在兰室听讲的弟子都是比我小的人,大概,十五六岁的模样。”
  
  “这里是寒室,是家主泽芜君的住所。泽芜君名涣,字曦臣,是个很温和很亲近的人,而且很会察言观色。笑起来更是如沐春风,让人移不开眼。在他那一代里一直素有佳名,世家公子排行榜稳居首位。”
  
  “这里是静室,是含光君的住所。呃……现在又多了一个魏前辈,是含光君的道侣。含光君是泽芜君的亲弟弟,名湛,字忘机。容貌与泽芜君七分相似,但平日里的表情十分淡漠,看起来拒人千里之外,而实际上他和泽芜君一样是个好人。”
  
  “还有这里,这里是冷泉……”
  
  蓝思追抱住花盆走走停停,每经一处就要给怀里的“人”讲解一下,听的怀中“人”浑身上下每一片叶子都散发着昏昏欲睡的气息。
  
  “终于到了。咬咬,你看,这里你应该还记得吧?”
  
  蓝思追抬手用手背轻轻蹭蹭怀里半开的花朵,待那“人”终于懒洋洋的仰起头时,低头看着它笑着说道。
  
  “这里……哇!!兔子!兔子!蓝思追你带我离这里远一点!”
  
  “好了好了……咬咬别怕,我不会再让它们咬你的。”
  
  情不自禁的将怀抱又缩紧了一些,那花枝乱颤的花朵贴着自己的脖颈乱蹭,搞得自己痒痒的却没有用手去将花朵推开。
  
  “蓝思追我怕……它,它们过来了!呜哇……快走吧,我们回去好不好?”
  
  没想到那人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匆匆忙忙再看了几眼那群可爱的圆圆滚滚的团子们,又去赶走了几只已经一蹦一跳的凑到他脚边的兔子,略显急匆匆的离开那片草地,走进了长廊里。
  
  “咬咬别怕,这里没有兔子了,我们这就回去。”
  
  蓝思追温言安抚着怀里的花朵,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去。
  
  如果花朵也能看出表情,此时的“它”好似垂下了眼睫,好似不动声色的隐瞒了自己知道的一切。
  
  可惜一朵花哪来的那么多神色与情绪?在蓝思追的眼里,不过是花骨朵又有些蔫了下去。
  
  也许是渴了。蓝思追这样想着,不由得加紧了脚步,回去的路上一连无视了好几个向他问好的家中子弟。
  
  
  

评论(3)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