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追仪】蓝流苏(五)

  1.追仪
  2.曾用名《拇指“姑娘”》
  3.刀糖不定,慎追慎食。  
  
  
  
  “思追,你看我抓到了什么?”
  
  长长抹额随着少年人的身影上下飘荡,那人笑嘻嘻的凑到他面前,好看的眉眼直勾勾的瞅着他,睫毛随眼皮扑凌凌的眨动着,像只飘忽不定的蝴蝶牵动人心。
  
  欲伸手触碰,那少年却像是猜到了他的心思,不经意的缩回脑袋后退一步站好。然后把从刚才就一直背在身后的手伸到他面前,歪歪头道:
  
  “红蝴蝶!好看嘛?特意抓来送你的!”
  
  “这……云深不知处内禁止杀生。”
  
  他温笑着,看着在面前人两指间不停挣扎的小东西,微微皱起眉头,似乎有些无奈。
  
  “我又没有要弄死它,只是想捉来给你看看!怎么,思追你不喜欢么?”那少年闻言,撇撇嘴,似乎对他这样的反应有些不满意,说话的声音带上了些许委屈的情绪。
  
  “明明是你之前和我说的。你说,你隐约记得小时生活的地方有好多红色的蝴蝶,所以……所以我今天看见了就想捉来送你!”
  
  “我并没有想害死它,既然你也看过了,那我就把它放了吧!”
  
  面前的少年比他稍矮一点的,语毕,抬手就想放飞指尖夹着的红蝴蝶。
  
  电光火石间,猛地握住人手腕。少年略显疑惑的眼神朝他脸上望去,他摇了摇头,笑道:
  
  “不是送我的么?我来。”
  
  小心翼翼的接过那只小巧可爱的生灵,它微微颤抖着,一对蝶翼红若枫叶,不负天工。
  
  他把它轻轻放在近旁的雪兰花上,待那小东西缓缓扇动了几下蝶翼,便从花上窜到空中,毫不犹豫的飞走了。
  
  再回头,身旁的少年人已不知何踪。
  
  蓝思追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做这样的梦了,梦中的场景在醒后也久久挥之不去,那少年人的眉眼也在脑海里日渐清晰。
  
  依稀记得那人穿着和自己一样的家袍,也佩戴着标志性的云纹抹额,同背着家中弟子通用的佩剑,但那总是挂着嬉笑颜容的相貌,却是他从未在家中遇见过的。
  
  他是谁?他叫什么名字?为什么自己总是会梦见他?
  
  蓝思追揉着脑袋从床上坐起,皱眉望向窗外,见天才蒙蒙亮。
  
  下床,三两步走到窗边。晨风吹拂着他披散的长发,令其在身后微微摆动,而额前的碎发却飞舞的张扬。他笑了笑,又轻轻叹口气。
  
  “咬咬,你在吗?”
  
  转身在摆放着花盆的桌案旁蹲下,他笑着,对着那株花轻声唤道。
  
  无人应答。
  
  花花草草也是要休息的。它,可能还没醒吧?
  
  或者说,昨天晚上的事也只是一场梦?
  
  蓝思追笑笑,站起身来,随手拿过穿在最外面的家袍披在身上便走出了卧房。
  
  他走到院子里深吸一口气,此时距离家中规定的起床时间还有一段时间。他独自坐在石阶上,拄头望着刚刚透亮的天。
  
  “云深不知处内禁止衣衫不整、席地而坐。”
  
  “思追,可是有什么心事?”
  
  温润的嗓音从身后传来,蓝曦臣站在那里,笑着看人转过头来,眼底略显惊慌失措的望着他。
  
  

评论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