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追仪】蓝流苏(四)

  1.追仪
  2.曾用名《拇指“姑娘”》
  3.刀糖不定,慎追慎食。  
  
  
  
  半开的花朵自顾自的扬起,像是那少年的脑袋在对他摇摇晃晃。他挥了挥自己的叶子,又猛地蜷起,像是握紧拳头一样。
  
  “之前是不能说话,要不然我早就想吐槽你叫的这鬼名字了!以后不许你这么叫我,知不知道?”
  
  蓝思追似乎还沉浸在自己养的花成精了这件事当中,将胳膊抬高绕过那些叶子可以够到的地方轻轻戳了戳那朵半开的花。
  
  这花当真稀是神奇,还是自己养出来的。
  
  一股小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蓝思追弯眸痴痴的笑着,爱不释手的把玩着面前的植株。
  
  “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不要乱摸我!很痒的,你快住手啊!”
  
  它还没完全绽放,尚未形成一个独立的完整的花精。他的精魄还不能脱离开花身,形成另一个有血有肉的个体存在,也不能控制这花叶的生长,他能做到的,大概只有急急挥起茎身上全部的叶子去拉扯蓝思追垂下的家袍衣袖。
  
  一株尚未成型的花精能有多大的力量?刚刚蓝思追感慨这株花的力气也不过是把它与其它的小动物做比较罢了,以他的力量自然可以轻而易举的挣脱开这些个花叶的纠缠,但他怕那样做会伤害到它。
  
  于是,指尖顺着柔软的花瓣向花尖滑去,食指探进微张的花心,指肚温柔的磨蹭着里面的花壁。那人小心翼翼的摆弄着,望着它的目光里,神色温柔的能挤出水来。
  
  身为半个小花精,被这样玩弄花首自然敏感的很。那些叶子一瞬间像是涝了一样软了下去,纷纷松开了攥紧的衣角。
  
  立刻抽回手指理好衣袖,蓝思追转身取来浇花的水壶从花首上往下浇,像是在它身上下了一场密密麻麻的小雨。又好像是浇灭了他一身被“撩拨”出的“欲望”和他略显羞愤的声音。
  
  “蓝思追,你这人怎么会这样!”
  
  『思追,你怎么能这样!』
  
  一瞬间,眼前的花和某个梦中的男孩儿相重合,他们的声音是一样的正直活泼,在七月份的炎夏里有着西瓜般清凉甘甜的味道。
  
  拿着水壶的手微微颤抖,于是那人再次失了神。
  
  “蓝思追!你等我能动弹了,我一定要咬死你!”
  
  “居然敢调戏我,你们家规难道没有写不能调戏花花草草么?”
  
  “到时候就照着你脖子咬,就趁你睡着了咬!”
  
  原来这花精竟是如此聒噪么?那之前一直只听他絮絮叨叨却不能说一句话,那岂不是憋也要憋死了?蓝思追想到这里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
  
  “没,觉得咬咬这个样子很可爱。”
  
  不知是不是错觉,蓝思追总觉得那纯白部分的花瓣渐渐泛起一层浅浅的、淡淡的红晕。
  
  “真的很蠢啊,蓝思追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叫我了?”
  
  “不能。”
  
  “蓝……”
  
  放下水壶,抬手将一边的鬓发别到耳后,俯身在花瓣上温柔的落下一吻。那吵闹的少年嗓音便因这一吻戛然而止,嘀嘀咕咕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那么,咬咬晚安。”
  
  “咬你个头……晚安……”
  
  

评论(15)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