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追仪】蓝流苏(二)

  1.追仪
  2.曾用名《拇指“姑娘”》
  3.刀糖不定,慎追慎食。  

  
  
  
  蓝思追虽然百思不得其解这花的来历,而且家主的态度也让他感到疑惑。这花难道是什么随缘的稀奇物种,但是除了观赏没有什么实际用途,所以家主才会将这株植物随意交给自己照料?可是,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为何不肯告诉他这花的名字?还是说,家主还是有什么事再瞒着他?
  
  不过,既然家主不愿意告知他,就有家主的道理。至少,蓝思追始终相信,以蓝曦臣的为人,不管怎么样都不会害他。
  
  于是渐渐的,蓝思追也就不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了 ,偶尔想起,就跑到花盆面前轻轻戳戳那依旧没有什么变化的花苞。一向在他人面前不多言的他,开始试着对着一盆花絮絮叨叨。
  
  “今天的云深不知处依旧风平浪静,除了含光君的静室里又有奇怪的动静……哦,这么长时间了,已经不算奇怪了……”
  
  “今天看见几个同门师弟在兰室被罚抄家规,原因竟然是魏前辈骗他们一起下山夜猎,实际上却是去给他买酒。唉,有些心疼他们……”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看见魏前辈坐在屋顶上喝天子笑的样子让我觉得和一个人很像。至于是谁,我竟然想不起来了。”
  
  “前几天出去夜猎遇见了金宗主,你可能不知道,那个金宗主其实比我小,脾气有些暴躁和他的舅舅江宗主差不多,还有点傲娇,像个“大小姐”一样……至于为什么他是男生我却想出“大小姐”这样的称呼我也不知道……不过说句实在话,他和以前相比,要收敛很多了。”
  
  “我在云深不知处生活这么多年,每个人都对我很好,但我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至于少了什么,我也不是很清楚,有时候会莫名的很难受,很难过,想哭……”
  
  “好想看看你从花苞里挣脱出来的样子,一定很美吧!你是什么颜色的花呢?就现在来看好像是白的,又有点像蓝的……你会不会像昙花一样转瞬而逝?所以泽芜君才会毫不在意的把你交给我?”
  
  似是找到了可以倾述的地方,一旦开始便止不住话匣。于是蓝思追决定每天晚上都抽出一点时间和这株不知名的奇花“聊聊天”,述说心事,然后第二天依旧恢复平日里言行得体,笑容温和的蓝家子弟的样子。
  
  专心听先生讲学,刻苦练习剑法琴术,依旧是种花养草喂兔子,表面上和他人打成一片,实际上还是独来独往没有所谓的朋友可言。
  
  哪怕是同门师兄弟,对他也是敬而远之。
  
  于是每每关上卧室房门的一瞬间,脸上维持了一天的笑容就会立刻坍塌,毫不掩饰的露出满满的疲惫。
  
  也许只有面对那盆花时他才能自然的露出微笑来,而那盆花,成了他唯一可以推心置腹无话不说的“人”。
  
  
  

评论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