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听夏【追仪】


  1.追仪
  2.现代pa
  3.糖,不甜不要钱。
  
  
  
  
  
  
  
  
  1.雨季【思追】
  
  十七岁,是个伤春悲秋的雨季。
  
  他喜欢独自站在树下,静静的看着落花与春风缠绵,枯叶悠悠离去,没有留恋,没有挥手告别。
  
  梦里曾出现过的景象,一边是茂密成荫的树林,阳光斜斜的照下,绿油油的,满眼生机。而另一边是大片的枯枝残叶,庄严而悲凉中带着黑白色的肃杀。
  
  他选择了后者,没有丝毫犹豫。
  
  梦中的他嘴角带着不可名状的微笑,孤独的缓缓向前走去。他轻声唱着喜欢的旋律,偶尔与某根枯枝牵手,偶尔与某棵枯树相拥。
  
  直到那个男孩闯入他的世界,带走了他全部的注意力。
  
  2.书【景仪】
  
  那个人喜欢书,而他喜欢那个人。
  
  一句话,像一块石头,从头顶落下了心的深渊,许久也没有听到回声。
  
  那个人经常去图书馆,尽管他并不喜欢图书馆这种安静到毛骨悚然的地方,但他总能在这里找到他要找的那个人。
  
  那个人不是很爱看那些声色犬马的恋爱小说,除了辅导书以外,偶尔会见他手里拿着一两本很流行的玄幻小说。比起那些,那个人更多的是看一些关于青春里有着黑白色插图的故事,那里有淡淡的伤,淡淡的痛,以及那些一条条曾经被岁月划伤的淡淡的疤痕。
  
  他知道这些,是因为那个人看过的书,他都在之后拿回去看过。
  
  因为他喜欢那个人,他想了解他。
  
  喜欢他的笑容,喜欢他的声音,喜欢他静静的坐在那里看书的样子,喜欢阳光洒在他和自己同款的那一身白衣。
  
  所以每次去图书馆的目的都是,你看书,我看你。
  
  3.音乐【思追】
  
  男孩喜欢听音乐,于是在男孩看不见的地方,他喜欢锁上房门一首一首的在自己古香古韵的房间里外放着那些动感十足的音乐。小小的mp3里全部都是那个男孩听过的歌曲。
  
  他躺在床上,闭着眼睛,拼命的在这陌生的曲调里寻找那个熟悉的、让他痴迷的气息。
  
  他的家里,是个古板而又带着浓厚历史气息的大家族。自打他有记忆以来就一直以书、茶、各种各样的礼节琴艺为伴。枯燥乏味,避无可避。
  
  他,一个男生,却留着长长的头发。在家里,要穿家袍正装,时时刻刻,面对一群不苟言笑的长辈。
  
  以前的他所使用的东西带电的都屈指可数,卧室里的灯是复古的烛台,用电池驱动的闹钟是他十岁的生日礼物。所以当儿时的同学们在他面前谈论一个好玩的游戏或是网上的一段视频,亦或是某个明星的个人八卦等等,那些个那时候的他根本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时,他总是一脸迷茫的看着他们,然后向他们推荐他刚看完的古书名著。
  
  可想而知,各种怪异的眼神和讥笑便会不约而至。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只为错过你。”(《不再见》)
  
  那年家宴上,他在某个远房表姐的手机里听见这句歌词。这一记,就是这么多年。现在突然想起,便在混乱的Rap里,一直轻哼着这一句歌词。
  
  他不敢告诉那个男孩他的心意。
  
  他害怕,他们最后连朋友也做不下去。
  
  4.男生【景仪】
  
  那个人有着一头乌黑的、长长的头发,过腰及臀。那个人经常用一条绣着漂亮云纹的白色长带将头发高高束起。那样子看起来,像极了小说里的仙家子弟。
  
  他第一次看见那个人,就愣了神。
  
  世界上还有如此好看的长头发的男孩子。
  
  白衬衫,牛仔裤,简约的蓝色手环,那个人天使般温柔的对他笑着,即便是长发,也丝毫没有觉得那个人像个女孩子还是怎样。
  
  那个人手里拿着两瓶冰镇的饮料朝他缓缓走来,笑着对他说道:“你就是篮球部的蓝景仪吧?外面的学妹比较害羞,让我替她们给你送过来。”
  
  “嗯?……啊,是,是我!
  
  缓过神来,两只手匆忙接过饮料,不好意思的对那个人笑了笑。
  
  “若是无事,我就先走了。嗯……你打球的样子,很帅。有机会,再见吧。”
  
  闻人言,不知为何竟有些泛红了脸,可能是太热了吧。他这样告诉他自己
  
  眼见着人就要走远,不知道脑子里抽了什么风,突然开口喊住人,跑了过去。那人闻声停下脚步,侧身回首,略显疑惑的看向他。他把其中一瓶饮料拿到那人眼前,另一瓶贴着微烫的脸颊,对人说道:“两瓶有点多,我喝不下。麻烦你走这一趟,这瓶给你喝吧!”
  
  微微低头,看着眼前递过来的饮料,不禁莞尔一笑。
  
  “那,好吧。谢谢。”
  
  结果饮料,顺势伸手摘掉人肩头不知何时粘上的一片落叶,那个人笑得更加温和。
  
  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热,还是这冰镇饮料不够凉,他竟觉得自己的脸颊更烫了一些。
  
  那天下午,他第一次觉得,温柔的男孩子,原来比温柔的女孩子还要让人心动。
  
  
  5.晴天【思追】
  
  “你知道晴天娃娃吗,思追?
  
  就是那个古时候的日本,一个用来驱走阴天雨天换来晴空万里的小娃娃。一般挂在田间地头或者屋檐下的那个!”
  
  男孩在自己耳边喋喋不休的样子,让他想起了自家院子里的树枝上挂着的那只蓝白相间的鹦鹉。那只鹦鹉也喜欢在看见他的时候,不停的“思追!思追!”的叫着。于是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极轻,但却让两个人听的分明。
  
  “那时候我并不知道这个长得像小鬼一样的白色布偶是干什么的,只是觉得挺可爱的,很喜欢……思追你笑什么?”
  
  男孩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有点迷茫又有点脸红的看着他,手里不停地摆弄着一个小袋子的袋绳。
  
  他抬手将,人耳边的碎发别到耳后,脸上的笑意愈发柔和,闻言,轻声说道:“没什么,就是觉得这样的景仪很可爱。让人……忍不住想要一直圈在身边,呵呵。”
  
  “思追你说什么呢……别乱说!”
  
  男孩听罢,瞬间涨红了脸,撇开头。
  
  “景仪是什么时候知道晴天娃娃的呢?”
  
  似乎是也感觉到了一丝尴尬,他连忙把话题扯了回来,温和的笑意里,夹杂了些许若有若无的苦涩。
  
  “我已经忘记是什么时候知道晴天娃娃的名字和由来的了。”男孩很快就回答了他,他眨眨眼望着天回忆着。
  
  “我记得我曾做过一个带着蓝色蝴蝶结的晴天娃娃挂在了窗户外面。因为当时很喜欢蓝色,现在也是,可惜被买菜回来的母亲看到,于是摘了下来。
  
  母亲不允许我再做那样的东西,一是因为我是中国人,二是因为不吉利,三嘛……毕竟是男生,做小娃娃什么的我妈觉得不应当。尽管我对于她的三种说法都不赞同,但也确实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做过或画过它了。前几天刚好想起来了,于是手痒痒又做了一个。我知道母亲看到后一定会给我扔了,所以就拿来送给你了!虽然做工很粗糙,但还是希望你能别嫌弃……”
  
  果然,一开启话头,身旁的男孩就可以自顾自的说下去。这样不同于家里长辈的絮絮叨叨,在他眼里,再听多少都不会觉得厌烦。
  
  男孩犹豫了一下,一把将手里蹂躏了半天的袋子塞到他怀里,然后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继续说道:
  
  “我始终相信晴天娃娃是会驱走阴霾,带来晴天的小吉祥物。尽管它不会带来什么幸运,但它一定会让爱他的人头上常常挂着一个小彩虹!”
  
  心头的那一丝苦涩在听到那人这番话后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将那小袋子放到一边,也不管对方愿不愿意,伸手就将人搂进自己怀里,眯着眼睛凑到男孩耳边柔声细语:
  
  “你就是我的晴天娃娃,景仪。”
  
  6.时光【景仪】
  
  给时光下个定义,你会怎么说?
  
  将自己置身于慵懒的火车中,偶尔睁开眼皮,朝窗外望望,你会发现那与火车擦肩而过、背地而驰的疾风便是时光。
  
  没有火车会中途停下来,所以谁的时光都不会被按下在暂停键。
  
  记得有一个假期,他竟“睡”了一个假期。早上去补课,中午回家吃饭,然后在作业本上画了几笔就七扭八歪的倒在了床上。那时每天都一样,只是有时会和朋友出去打打篮球。但因为外面太热,所以,没打几分钟就把球丢到了一旁。
  
  其实他并不爱睡觉,他是典型的夜猫子。每天都至少要到11点才睡,但是他真正睡觉的时候已经是半夜12点了。他脑子里总是有着许许多多天马行空的幻想,但他毕竟不是双鱼座,幻想只是他的一种爱好,他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打发时间。可这也是最浪费时间的习惯,一旦开始他就不想停下来,如果有人在这时打断他,他很容易在心里升起一股无名火。
  
  记得有一句话说,爱幻想的人,都是感到孤单的天使。
  
  直到他遇见那个人。
  
  他的幻想渐渐都是关于那个人的,他的时光也开始渐渐为那个人而消磨。
  
  看那个人爱看的书,穿那个人喜欢的衣服,喝那个人常喝的奶茶……把心思放在那个人的身上,遂渐也变成一种习惯,成为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7.听夏【追仪】
  
  相识第三年的夏季,艳阳和初遇时一样美丽。
  
  “爱的守护神啊,我想要他的一个微笑。
  
  我希望,这个微笑里没有星星的眼泪,没有海洋的苦水,没有凋零的花瓣,没有华丽的盔甲,没有僵硬,没有强迫,没有虚伪,没有随意,没有冰冷,没有嘲讽也没有寂寞和孤单。”
  
  “思追,你在写什么呢?”
  
  蓝景仪翻身坐上蓝思追的书桌,一把抢过那本日记,看似一目十行实则一字一句的认真阅读着。
  
  蓝思追刷的一下红了脸,罕见的喊了一声“还给我!”
  
  “思追你这是在写小说么?还有一个微笑你是怎么看出来这么多东西的?”
  
  蓝景仪坐在桌子上把日记本举的高高的,边嬉皮笑脸的躲着蓝思追的手,边接着往下看去:
  
  “我希望这个笑只为我一个人,里面只有一种情绪,那就是爱我。”
  
  笑容在僵在脸上也不过几秒,蓝景仪将那本日记合好还给了蓝思追,跳下桌子随口说了一句“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思追你慢慢写!”
  
  蓝思追微微皱眉,从后面一把拽住了人手。
  
  “景仪,我……”
  
  蓝景仪缓缓吸了一口气,大概过了半分钟才转过身看向那人,眼角竟染上一层淡淡桃红。他笑了笑,低声呢喃着:
  
  “思追,你有喜欢的人了怎么不和我说呢?我们不是朋友么?你这样……有点不够义气啊。”
  
  蓝思追的内心从疑惑到仿佛明白了什么的过程中,脸上的神色也险些没有控制住。一把将面前的人扯到自己怀里,紧紧抱住人。
  
  蓝景仪苦笑了一下,挣扎着想要推开他。
  
  蓝思追心里却已经快要开心到疯了,一时间竟是想再逗逗他。
  
  “景仪,对不起……”蓝思追抱着他闷声说道。
  
  抬头看见怀里的人闭上眼睛,轻笑一声,温柔的捧起他的脸,在人唇上落下一吻。
  
  那人瞪大了眼睛,眼角的泪珠再也控制不住的滚落下来。他呆呆的看着面前的人,张了张嘴。
  
  蓝思追拉起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
  
  “对不起,没有告诉你,是因为那个人,就是你啊。”
  
  “景仪,我喜欢你。”
  
  
 

评论(11)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