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湛仪(非cp向)】晨安

1.湛仪,非cp向(画重点)
2.景仪视角
3.用来当过自戏,景仪皮

 卯时未到,正值鸣蜩时节,日色朦胧垂挂天沿。懒散的侧卧在榻上,半长的头发略显凌乱的遮掩了整张脸,抬手懒洋洋的胡乱扒拉了两下,发丝弄的自己痒痒的。忍不住挠了两下脸,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便一掀被子坐了起来。
  呆愣了一会儿,两边看了看,同房的同门师兄弟看起来都还睡得酣甜,自己其实还睡眼惺忪,但看向窗外觉得也差不多该起了,睡回笼觉是肯定会睡过头的,于是尽可能的把自己的动作幅度调到最小,穿好家袍校服,安安静静的叠好被子,蹑手蹑脚的走出了弟子宿舍。
  云深不知处的清晨让人心旷神怡,山间的几只玉鸟扑凌凌的飞过,落下三两声清脆的啼鸣更显灵动可爱。左右没人,于是在宽敞的回廊里,自顾自的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眼角溢出生理性的泪水。随手擦掉,兴冲冲的跑到宿舍后面的院子里,准备趁还没到时间大家都还没起来,自己先小小的放纵自己一把。
  一只白兔蹦哒的从眼前经过,于是俯身将那白花花的兔子抱起。那白兔安安分分的窝在自己怀里,略尖的三瓣唇在自己手指上轻轻磨蹭着,痒痒的,竟是逗笑了自己。含光君的兔子怎么会在这里?有一下没一下的轻抚着白兔毛绒绒的后背,随便找了个石椅坐下。这兔子怕是跑出来迷了路吧?待会送回去好了。正寻思着,忽然听见有脚步声朝这边靠近,心下里不由得泛起一丝紧张的情绪,立即从石椅上起身,回头朝脚步声传来的方向望去。
  “含,含光君晨安。”
  来者竟是含光君,愣了愣,略思索一番便也觉得不怪了。
  那人对自己微微点头,回应了方才的问好,随即走过来对自己缓缓抬起一只手。看看人又看看人手似乎没有反应过来,含光君这是在做什么。
  “兔子。”
  那人清冷的嗓音在这清晨薄凉的空气中炸入自己耳中,猛地清醒过来,略显慌乱的将怀里的兔子还给对方,心里又是尴尬又是紧张。
  “含光君,我,我刚刚看见它,正准备一会儿将其送还回去的……”
  “不必多言,我知晓。”
  “哦……好的,含光君。”
  “你既然早起,就应先去书房习读书物,不可在院内随意游走。”
  闻言,微微泛红着脸低下头,不敢去看那人表情。
  “含光君,我错了……”
  那人顿了顿,没有再说什么,抬手轻抚了抚怀里的兔子,转身就要离去。
  见状,赶紧三两步跟在那人身后。一前一后两个人一言不发的走了一段时间,那人在书房前站定,转身看向自己。心中会意,对人俯身施礼。
  “不可再有下次。”
  “是,谢含光君教诲。”
  推门而入,回头望去,那人以翩然离去。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