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爱与千纸鹤

 1.雷安,微瑞金
  2.圣诞快乐。虽然发一半文(三分之一还不到)很不地道,但是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我x所以说,这篇文,我们下星期再见!(……)
  3.结尾无刀,纯糖。(…………)
  
   @藤叶  @略略略
  
  
  
  
  
  爱与千纸鹤

 0.
  你知道吗?

  折满一千只千纸鹤愿望就会成真哦!

  
     1.
  讲台上的男人穿着干净的白衬衫,阳光洒在他棕色的短发上,他抬手轻轻推了推有些下滑的眼镜。

  靠在窗边的男生有着灰蓝色的头发,修长白皙的手指握起,拄着他精致的脸庞。微长的睫毛轻颤着,扇动起光线里的细尘。午后的暖阳透过窗子洒落的阳光,在窗台的大理石上和一旁的课桌上映出一片暖黄。

  男生懒懒的打了个哈欠,声音不大,只是唇上与鼻间夹着的水性笔‘啪嗒’一声掉落在课本上。

  讲台上的男人用余光看了他一眼,仍旧用着平稳的嗓音读着教科书上的内容。

  下课铃响了,男人收起课本拿起水杯,微笑着宣布着又一个‘催眠课’的结束,然后走出了教室。

  捡起笔在课本上极快的写下一行字,然后收起课本,灰蓝发色的男生跳上窗户一翻身跃了出去。

  窗外有着一棵长的微倾的老杨树。

  男生爬到杨树上,坐在老树略粗壮的树枝上,靠着树干,看着不远处另一个窗户里的景象。

  那是三楼的教师办公室,身着白衬衫的男人出现在靠窗户的位置上。

  男生从兜里掏出一罐啤酒,慢悠悠的送到嘴边喝着,好似在欣赏着什么。

  男人将办公桌上的一摞小考试纸随手丢到一旁的纸篓里,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把目光移到了纸篓上面的抽屉上。

  一根笔轻敲隔板的声音,于是男人抬起头。

  坐在男人对面的人有着一头雪色的白发,一条黑色印花的头带戴在额前将碎发固定在里面。

  “下节课,校长开会。”

  那人淡淡开口。男人笑了笑,轻轻点了点头。

  男人打开了抽屉,拿出了一张不是很大的红色方形纸,认真的夹在了一个皮质的笔记本里。他笑着垂下了眼帘。

  窗外传来易拉罐不停碰撞树干的声音。男人转头望向窗外,两根长长的头巾随着上课铃的响起,一瞬间消失在他的视野中。

  男人张了张嘴。

 2.
  十二岁的少年有着薄荷绿的眼眸,他不爱说话,也不爱笑。

  他没有朋友,也没有亲人。

  他只有一个师父,给他起了个名字,叫安迷修。

  少年喜欢蜷缩在公园里无人的角落。看着其他孩子们嬉戏打闹,还有那些大人们脸上的笑容,他总觉得遥远而又陌生。

  师父没有时间陪他玩,他也不想和任何人玩。他对不理解的事情只会选择沉默。

  那个皮球滚落到他面前时,他没有动。

  “喂~帮个忙嘛,丢过来!”

  一个稚嫩的童音朝他喊道,一个看起来差不多五六岁大的小女孩儿对她摆了摆手。

  少年盯着她看了两秒,仍旧不为所动。

  “喂,帮帮忙嘛!”

  似乎似有些无奈,少年慢腾腾的站了起来。他刚想俯身去将面前的皮球捡起来,一只脚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以非常暴力的方式一脚将那个皮球踢了出去。

  少年一瞬间不知所措的呆愣在那里。

  “自己的球,自己捡,没人该你的。略略略!”

  那小男孩儿六岁,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里带着别样的神气。他抱臂站在绿眸少年的面前,大声对那小女孩儿回喊道。

  小女孩儿瞬间哭了起来,她的母亲闻声赶了过来。绿眸少年张了张嘴想要解释什么,但紫眸的小男孩儿白了那小女孩儿一眼,拽着绿眸少年的胳膊一溜烟的跑开了。

  他们跑到公园里的小树林里,绿眸的少年因为体力不支而坐在地上,紫眸的小男孩儿一脸瞧不起他的样子。

  “你……你不应该……踢那个皮球……”

  少年喘着气,对一旁嚼着泡泡糖的小男孩儿说道。

  “她活该。”

  小男孩儿吹了个泡泡靠在树干上。少年皱了皱眉。

  “你……”

  “你不是也不愿意给她捡吗?”

  小男孩儿打断他要说的话,从兜里掏出一个泡泡糖丢给他。

  少年没有接住,他慢腾腾的去捡那个泡泡糖,然后站起来递还给了他。

  “抱歉,我刚才只是腿麻了。”他把糖放到小男孩儿的手里,转身就要走,“谢谢你刚才替我解围,但你还是不要接近我比较好。”

  吹着泡泡堂的小男孩儿愣了一下,对着那少年的背影突然喊道:“喂,你这怪人!要是没有人陪你玩,我可以陪你啊!”

  “我叫雷狮,就住在这附近!”

 3.
  男人在办公左前整理着他的东西,要下班了。

  白发的那人在他对面站了起来,背上背包问他要不要一起走。

  男人抬手看一眼表,笑着摇了摇头,告诉他自己一会儿要去接一个人。

  那人望着他,缓缓开口,要是篮球场的话,还是一起走吧,他要接的人也在那里。

  那人有着和他班上那名男生一样的紫色的眼眸,只是在那之中多了一些成熟,还多了一些那个男生从未蒙上的死光。

  于是男人同意了,几分钟之后两人一同离开了办公室。

  夕阳的余晖洒在整个操场上,显得寂静而又空旷,映在他们脸上的是金橘色的暗光。这段路不知走了多少回,恍惚间觉得自己一下子又回到了中学时代,带着眼镜的棕发男人眯着眼睛嘴角微微上扬。

  篮球场外,隔着一面铁网两个人站定脚步。一个金发的少年在回头的一瞬间看见了他们,于是兴高采烈的边跳边向他们挥手。那少年两只手高高的举过头顶大喊着两个人中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像是撒欢的马驹张着手臂朝他们跑了过来。不,是朝他跑了过去,那个白头发的男人。

  “格瑞格瑞格瑞!你可来了!诶,安老师你也在啊,是来找雷狮学长的吧?在那边哦!”

  白发男人接住那个小个子的金发少年,抬手揉了揉人柔软的头发轻轻叹了一口气。随即转头看向身边的人,淡淡开口:“邻居。”

  那人看着这俩人,笑笑,没有说什么。

  “呆子,看起来挺闲啊?特意跟来给人家当灯泡的么?”

  肩上搭着一条蓝色毛巾的高个子男生边朝这边走过来边对那个人说道。

  男生抱臂站在那人面前微微低头看着他。那人看向男生的眼里闪过一丝慌乱,这让后者有些兴奋,痞里痞气的话语和一抹略显邪恶的笑容绽放在嘴边。

  “不如,安迷修你求求我,说不准本大爷一开心也抱抱你?”

  那人闻言,脸上泛起一层浅薄的红晕,有些微怒的瞪了男生一眼。虽然这在男生眼里别有一番傲娇的意味。

  “别没大没小,雷狮,叫老师。”

  薄荷绿的眼眸里流转着意义不明的微光,那人抬头迎上那个个子比他还高半头的男生,将最后这两个字咬的别样清晰。

  “好啊,安老师。如果你是这么希望的,我以后不论在哪都这么叫你。”

  “回家。”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