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溦.黯

=北冥/阿溦

风之歌

1.安艾
2.梗源来自这位太太的画和设定 @邢天敌【写的不好不要打我,嘤。】 之前那篇文的tag没有考虑到洁癖党真是对不住了。
3.算是一个赔罪文x【我只是开玩笑这么一说,良心过不去才写的,没人逼我,谢谢。别吵,都别吵。欲哭无泪。】

0.
  “艾比?你在哪里?不要再玩捉迷藏了!”
  
  每个王子在过了十五岁生日之后都不会再看见他的仙女教母。
  
         今天,是安迷修十五岁生日,也是失去她、寻找她的第一天。
  
 1.
  艾比是所有小仙女里最能说能打能闹的一个。
  
  她喜欢玫瑰,喜欢纯纯的爱情,喜欢浪漫的一塌糊涂的童话故事。她希望能有一个王子骑着白马走到她面前说爱她,想要娶她。
  
  其他仙女对此不屑一顾,总是在她手舞足蹈高谈阔论之时露出略显嘲讽的笑容。她们只是觉得她很搞笑,像个小丑一样。
  
  “看那个花痴女,又开始了,真不知道这一天天的哪里来的那么多白日梦给她做。”
  
  “谁知道呢,这种暴力白痴女,怎么可能会有人看上她?”
  
  “就是,除了她弟弟埃米,我看,也没有人能接受她了。”
  
  “够了,都适可而止吧。”
  
  一个带些许威严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打断了这群看热闹的仙女们的谈话。
  
  小仙女们回过头望着不远处的那个人,相互之间挑眉的挑眉,耸肩的耸肩,她们似乎早就习惯了这人的出现,于是张开翅膀飞离了这里。
  
  “老……老姐,我来晚了!诶,是秋老师?您早啊!”
  
  一小抹蓝色的身影快速的朝这边冲了过来,路过那人时还急急和人打了个招呼,然后继续朝他要找的那个人飞过去。
  
  “你个死衰仔!来的这么晚,我的白马王子都不见了,他刚刚明明还在亭子那边和那个格瑞聊天来着!”
  
  艾比生气的飞过去抓住男生的肩膀拼命摇晃,然后一把推开,坐在地上开始耍起小无赖。
  
  “姐……那个什么,秋老师在那边看着呢……”
  
  蓝衣的小仙子露出讨好般尴尬的笑容,伸手指了指背后不远处的那人。
  
  地上的女生闻言,一个激灵翻身飞起,有些害怕的望向那人一步步朝这边走来。
  
  “艾比,过来一下,我有话要单独和你说。”
  
  金发的女人梳着两条微翘的马尾,背上一对翅膀在风中有些微弱的煽动着。她脸上笑得温和,朝艾比伸出一只手。
  
  女生迟疑了一下,小心翼翼的从男生背后飞了出来搭上女人的手一起飞开了。
  
 2.
  五岁的安迷修第一次见到他的仙女教母时,他委屈的哭了。
  
  独自一个人跑到花园里蜷缩在秋千架子旁,小小的礼服袍子底端沾满了泥土和打翻的甜点上的奶油。
  
  男孩儿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被人讨厌,还是一个女孩子,他的仙女教母。
  
  当父皇告诉他,他将拥有一个仙女教母时,他曾高兴的一整夜都没有合眼。他很早就期待她的到来了,他一直都想给这位神秘的非同寻常的小姐留下一个好印象。
  
  天真的他曾向他的老师提出小仙女喜欢什么的问题。他眨着一双大眼睛,祖母绿的眸子里闪烁着太阳的光辉。
  
  但当他手捧一大束玫瑰花,递到那个盘旋在半空中不肯靠近他的仙女面前时,那个粉头发的仙女只是淡淡的瞥他一眼,抱臂仰着头说:
  
  “我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可是金发的,棕色什么的,真是太土了。还有你能不能别对着我傻笑?满脸冒着傻气的家伙看着还真是让人讨厌。”
  
  五岁的男孩儿没有绷住脸上越来越难过的表情,终于在泪线崩坏的一瞬间转身不顾一切的跑开了,精致的玫瑰花束里,娇艳的花朵还带着清晨凝聚的露水,些许花瓣散落一地。
  
  男孩儿慌乱的奔跑着,他撞翻了路过的女仆手里端着的甜点,又不小心踩进了一小片泥潭,他的脸上挂满了泪水,咬着下唇,他跌跌撞撞的钻进了自己的小花园。
  
 3.
  “安迷修!安迷修安迷修!!这家伙哪去了?”
  
  女生原本是不想理他的,但是一想到那人对她说的话,她愤恨的在空中跺了下脚,万般不情愿的追了上去。
  
  她问了许多人,依旧没有发现他下落,最终不耐烦的使用了她的魔法直接出现在了安迷修的面前。
  
  女生看着面前蜷成一团,身体不停颤抖的人无奈的翻了个白眼。她努力用着温柔一些的声音说道:
  
  “喂……你别哭了,再哭,我就真的不要你了。”
  
  那男孩儿似乎并没有听见她说了些什么,或许根本没有发现她的存在。只见他突然抽风般的站起来,顶着没有反应过来的艾比——她一下子趴在了男孩柔软的短发上。
  
  “我决定了,我要做一个让所有女生都喜欢的人!”
  
  说话的男孩儿眼角通红,鼻涕眼泪被他猛地一把蹭到衣袖上,他握起粉嫩的拳头。
  
  艾比懒洋洋的在人头上翻了个,两手托着头,翘起了二郎腿。
  
  “我说王子殿下啊,想讨女生欢心可不是你现在这个埋汰样子就可以的。”
  
  女生不紧不慢的说着,颇有一股认了命的意味。
  
  听到头顶传来的声音,小小的安迷修这才发现了那个人的存在。
  
  不知道为什么,这回他只是微微愣了一下,泛红的脸像是长时间憋在水里得不到氧气一般,他仰头对着天空喊道:
  
  “艾比小姐,我会努力让你喜欢上我的!我保证!”
  
 4.
  “说,说什么呢?你个蠢东西……别胡说八道!”
  
  艾比被人这莫名其妙的一出搞的不知所措,她无意识的扯着他的头发,继续坐在他的头顶上,不敢下去去看他的眼睛。她突然有些羞恼,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头说:
  
  “姐才不会喜欢上你,你根本就不是我心目中白马王子!别痴心妄想了!”
  
  男孩儿把手举过头顶,将愣神的艾比捧到手心里,十分坚定的看着她。
  
  “但你是我的仙女教母,我总有一天会让你认可我,喜欢我的。”
  
  女生回过神来立刻挣脱了他的手心,她红着脸一言不发,甚至皱起了眉头。
  
  “脏死了,你先去洗个澡,换一套衣服再说。”
  
  “是!”
  
  见人没有再反驳自己,男孩儿高兴的大声应道。他匆忙朝室内跑去,像是想起什么一般停下脚步回头用稚嫩的童音喊了一句“艾比小姐,我马上回来!”
  
  “什么马上牛上的,你还是不要回来的比较好。白痴。”
  
  女生抬手揉了揉额头,边喃喃自语,边在心里感慨着自己这是览了个什么苦差事。
  
 5.
  逝水东流,岁月匆匆,五岁的小男孩儿转眼间九岁了。
  
  似乎是习惯了彼此的性子,当安迷修的花朵再被拒绝时,男生只是撇了撇嘴,尴尬的挠了挠头。而艾比傲娇的伸出比他不知道小了多少倍的小脚不停的去踹他的鼻子,告诉他别一天天净想着怎么勾搭她,她是绝对不会对他有好感的。
  
  他们平日里生活在一起,打打闹闹把初遇的尴尬早就抛之于脑后。
  
  艾比喜欢看安迷修练剑,他觉得那人练剑的样子帅极了。但她绝对不会说出来的,毕竟自己很早就说过,他不是自己喜欢的类型。
  
  九岁的安迷修有着少年贵族的气质,身着白衬衫、修身裤,有着一头帅气的棕色短发。他喜欢随身携带一只玫瑰,一旦遇见女性就会将他的玫瑰毫不吝啬的送到对方手上。
  
  如果这一天没有送出去,他就会拿来送自己的仙女教母。
  
  这让艾比很郁闷,甚至觉得自己很委屈。
  
  终于,当安迷修再次在夜幕降临之时,将插在胸口一天没有送出去的玫瑰花递到艾比面前时,女生生气的用魔法把花朵变成一簇火花。
  
  她没有说话,就那样停留在半空中看着他。她不相信他不明白她心里是怎么想的,尽管她总是说他白痴。
  
  少年眨了眨眼睛,看着那簇燃烧在花枝上的小火花若有所思。
  
  “艾比小姐,在下记得您曾说过您喜欢金发的王子对吗?”
  
  安迷修抬头看向她,没头没脑的来了这么一句。
  
  艾比知道他说的是谁,但是她现在并不想理他。于是转身快速的飞出了窗子外面,消失在了一片星夜之中,也消失在了那人面前。
  
  女生总是敏感的,她认为,安迷修这是在质问她。
  
  “你不喜欢我,你有喜欢的人,为什么还要在意那么多?”
  
  月下,小仙女哭了。
  
 6.
  那人来看他的时候,她正在陪安迷修在果园里摘小柿子。
  
  艾比将怀里的圣女果放入安迷修的小篮子里,和人打了声招呼便欣喜的朝那人飞了过去。
  
  还没飞到人面前,那人身后便探出一个闪着暖黄色的金光的男孩儿。
  
  金发男生见女生飞了过来,连忙高兴的跑了出来一把抱住她,脸上洋溢着朝气蓬勃的笑容。
  
  “艾比,艾比,好久不见了啊!有没有想我?大家都很想你,尤其是埃米!可惜他不能来,他说一定要让我好好看看你过的怎么样!”
  
  金发的男生松开人立刻就喋喋不休加之手舞足蹈起来。他笑着看着她,她呆愣着,体会着久违的感觉。
  
  然后她感受到一股视线笼罩在她的身上,她回头,那十二岁的少年依旧在专心致志的挑捡着小柿子,时不时露出一个帅气的微笑。
  
  那人伸手揉了揉女生的头,带着金发男生离开了。那男生边飞边回头对他喊道:“艾比,要照顾好自己啊!我们等你回来!”
  
 7.
  艾比啃着身旁少年递过来的圣女果,坐在他的肩头看着夕阳与晚霞。
  
  她平淡的开口,望着远方。
  
  “他叫金,是我曾经喜欢的人。”
  
  “没错,他就是那个我和你说的金发王子。”
  
  少年靠着粗壮的树干,手捧着一本读物,安静的听着自己的仙女教母和自己敞开心扉说出平日里不会说的话。
  
  “但我现在才知道,我和他始终都不会是一类人。他是老师的弟弟,是所有仙女们心目中的王子,他仿佛天生就带着光环,总是那样的吸引人。他帅气,却比你还傻气。”
  
  说着,女生忍不住笑了出来。
  
  少年挑了挑眉。
  
  “知道我为什么会被派来做你的仙女教母吗?”
  
  女生笑着,两条腿悠闲的在人肩前晃荡着。她在竭力表现得对自己说的话毫不在意。
  
  安迷修合上书本,微微偏头看向她。
  
  “很简单啊,因为我不受欢迎,这份工作也没有谁愿意去做。”
  
  “所以我一开始才会那么讨厌你。”
  
  “其实只是讨厌我自己吧。”
  
  似乎是感受到了肩膀上的颤抖,安迷修把手伸到了她面前。
  
  艾比坐到他的手心里,被人托到面前。
  
  她望着他,那人稚气未退的脸上带着略显成熟的模样。
  
  然后她额前的碎发被风吹起,她的额头被一丝冰凉触碰。
  
  少年微闭着双眼,轻轻落下一吻。
  
  “我喜欢你,这就够了。”
  
  女生就那么呆呆的看着他,忘记了脸红,也忘记了反驳。
  
 8.
  安迷修十五岁生日的那天风很大,大到他的微长的鬓发胡乱的飞扬,不停的拍打在脸上。
  
  “艾比小姐?艾比?你在哪?”
  
  祸不单行的一天,安迷修发现他的仙女教母也不在他的身侧。
  
  “艾比——快出来啊,一会儿宴会就要开始了,你在哪啊?”
  
  “我就在这啊,白痴!”
  
  狂风大作的天气里,小仙女单薄的翅膀在半空中显得弱小而又无助。
  
  艾比一把抓住安迷修飞扬的头发,她努力凑到人耳边喊道:“我——在——这——”
  
  安迷修有些慌了,他到处都找不到他的仙女教母。在这种天气里,他担心她会出危险。
  
  他太担心了,以至于他都忘了他担心的那个人是他的仙女教母。
  
  “艾比——快别闹了,出来吧——”
  
  “我没闹,你挣眼看清楚啊!我就在这里!”
  
  艾比飞到他的面前费力的替人拨开飞扬的碎发,小小的手掌轻轻拍拍人脸。
  
  安迷修揉了揉眼睛,他仿佛感觉到了风里夹杂着的碎沙不停的撞在自己的脸上。
  
  他抹了一把脸,甩了甩手。
  
  艾比撑起身子坐在地上,她仿佛明白了什么。
  
  女生咬了咬牙,还是跟了上去。她钻进少年的头发里,对自己施了魔法,然后看似安心的睡了过去。
  
 9.
  安迷修到最后也没有找到他的仙女教母,他有些彷徨,有些害怕,还有些手足无措。
  
  他不相信她会凭空消失,更不相信她会不辞而别。
  
  他和自己说,我一定会找到她。
  
  他有一个秘密还没有告诉她。
  
  在很久很久以前,他曾想把头发染成金色,手捧最鲜艳的玫瑰花来娶她。
  
 10.
  艾比施了两个残忍的魔法:
  
  安迷修遇见危险,她再醒来。
  
  安迷修离开人世,她再醒来。
  

评论(3)

热度(18)